close



各位大家好~ 我是money


今年6歲,生日12月24號,也就是聖誕節,再過不久,我就7歲了,
想到6年前,我被迫離開母親,關在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
之後我才知道,這個地方是寵物店。
這邊總是會有很多人來,而那生物應該是人吧!
有時在我面前走動,摸摸我,
有時也看到他們拿出一張張不知道是什麼的,
給另外一個人,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現在以人類來說,那東西叫做紙鈔,
給了之後,並且帶走我在剛認識不久的同類們。 

就這樣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有一群人出現在我面前,
盯著我看,不時的把手伸過來想摸我,
有兩個人比較大,另外兩個好像比較小,
好像各有2個不同性別的人類,
以我的語言來說,就是兩個公兩個母,他們好像在打量著我,
突然,那群人之中有個男人拿出了紙鈔,而收錢的那個人走了過來,
把我和關住我的東西,整個交給了那群人,
就這樣,我被飼養的生活就開始了,
那時我不知道我未來會如何,只知道,他們以後應該就是照顧我的人! 

沒想到,他們對我真好,感覺像是我的爸爸媽媽一樣,
另外兩個比較小的人類,也常跟我玩在一起,
那時,我就下定決心,要認這群主人!

主人們對我照顧真細心,雖然常常把我關起來,
讓我無法盡情奔跑,享受自由,
但是從不會讓我餓肚子,也不會亂打我、罵我,
只有在我闖禍的時候,主人們才會生氣追著我打,
我並不會恨他,因為我知道是我的錯,所以我不會還手,並且改進,
果真,我變乖了,他們也就對我很好,主人們也常幫我按摩,
而且,我聽話到只要主人當我吃飯時說不能吃的話,
我就不會吃!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聽話就不會被打!



而且主人們還會給我吃好吃的,穿好穿的,還會帶我出去玩呢! 

有一次,好像是人類重要的節日吧,好多好多人都來我們家,
他們好像都很喜歡我,一直要摸我、抱我、跟我玩,
我就一直坐在椅子上任由他們擺佈,他們還真是熱情啊!
那天,主人還幫我穿新的衣服呢!



他們好像很喜歡給我穿衣服,老實說~我也滿喜歡的!呵呵~ 

後來,主人帶我上車,好像要帶我出去,只是不知道要去哪,
還記得我第一次上車時,我還真害怕,因為它會一直晃動,害我晃來晃去,都昏昏的,
下車時,在我眼前呈現的是一大片草原~
那時我心裡真是興奮啊!

於是我開始瘋狂的繞著草坪奔馳,享受那自由的感覺~ 
之後,主人也常常帶我去草坪玩,久了之後,坐車就比較不會昏昏的了。

(繼續説明主人帶我上車的事)我只覺得怎麼會待在車上這麼久,
我睡了好久好久,只知道我上車的時候,有出太陽,
下車時,卻是夜晚了,似乎是開了很久的車,到了很遠的地方,
原來那是人類所說的"回娘家"

我跟主人們到了高雄,那裡是我從未看過的地方,令我真好奇!
我在那邊到處探索,附近都不是我所熟西的環境,
而我也不敢亂跑,就乖乖的跟主人走動,
在那邊,也看到很多人跟主人們打招呼,
並且在聊天,而我只是乖乖的坐在旁邊陪同。
 
晚上時,主人們開著車帶我進入一個房間,那跟家裡感覺好像,
有睡覺的地方,也有洗澡的地方,以人類語言來說,那叫做"旅館"
我還在很大很大的浴缸洗了個澡呢!真舒服阿~ 
在那邊,我玩的好開心,



跟主人們出來玩,真是幸福!


 但是直到那一天開始...                        

------------------------------------------------------------

有一天,主人們開著車,帶我到一個不認識的地方,
下了車,看見前面有一隻跟我同品種的公狗,
他旁邊則是他的主人,接著,我看見主人們跟那隻公狗的主人開始談話,
好像要做什麼一樣,接著,我就被主人們拉去那隻公狗的旁邊,
才知到那隻公狗想對我無禮...
我好無助,我拼命的拒絕他,可是主人們又將我拉過去,
我那時真的好難過...主人為甚麼要這樣子...
掙扎到最後,我終於放棄了,既然這是主人所希望的,
那我也就接受吧!
於是...我失身了。 


經過幾天,我感覺,我的體內有些變動,
難道,我懷孕了!?
(這邊我不知道money的心情是什麼,請多多包涵^^")
主人們一知道這個消息,立刻帶我去醫院檢查,
大家的臉蛋都帶著喜悅的表情,
老實說,我那時還真有點無奈阿...

就這樣進了醫院,檢查結果,果然是我懷孕了,
(我猜測的,因為看到主人們那開心的表情,就知道結果了。)
我不同的生活,展開了。

可能是因為我懷孕的關係,主人們都很呵護我,
給我吃好吃的,跟以前有些差異,
那時其實有一絲念頭,就是:懷孕真好。 
(哈哈,我真搞不懂我那時是怎麼想的。)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
我發現,我的肚子越來越大,走路也越來越沉重,
重物在我的肚子內下垂,那種感覺真不好受!
而且還不時的感到噁心、想吐,真難受!
就這樣,我背著幾公斤的"肚子"生活好一段時間,
每天都感覺的到肚子裡面的東西在動著,
每當那東西動了一下,我就感到欣喜,
有一種成為媽媽的感覺,我想,我應該要好好照顧這些寶貝!

在2004年6月2日的清晨,主人們都在樓上時,
我感覺有種怪異的FU,那東西,好像正在"破肚而出"
那時候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生了!!
就在那念頭之後一秒,我就覺得要預備生出牠們了!

在生寶寶的過程中,我不停的舔舐牠們,將牠們喚醒,
以免無法呼吸,也將胎盤吃下,好補補自己的身子,
一生,就是生了七隻,到最後,我已經累垮了,
沉睡在寶寶中。
(不過我還是斷斷續續的睡,牠們一直想趕快吃奶。)

到了早上,主人媽媽下樓,好像看到我跟寶寶們,
於是她開始大喊:money生寶寶了!(應該是這樣沒錯。)
就這樣,主人們陸陸續續的前來探望我,
還不停的摸我,說我很棒!(這我感受的出來~)

可是這七隻當中,好像有一隻不小心悶死了,
因為我實在是太累了,可能沒有注意到牠,
但是有其他六隻存活下來就好了!


(上為恰比,下為牛奶)


(上圖的左邊是牛奶,右邊是閃電,下圖上為閃電,下為恰比。)

於是,家裡又添加了6隻狗狗,非常之熱鬧,
但是...我也感受到我被冷落的感覺...
主人們總是圍著我的寶寶們,不停的抱牠們,
跟牠們拍照等等,看在我眼裡,還真的是有點忌妒。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可是後來,他們真的很少陪我了。

那時候正是夏天,我耳朵總是會發癢,
所以我就拼命的抓,誰知道,越抓越癢,
耳朵抓破了,但是實在是因為太癢,我還是繼續抓,
就這樣,我的耳朵出問題了。
主人們看見我耳朵後,立刻帶我去醫院檢查,

出了醫院,我的脖子上被帶著一個很大的喇叭,


想抓耳朵時,卻被那個喇叭擋住,
那種抓不到的感覺,還真難受啊!
漸漸的,我的耳朵有點好轉,罩子也拿掉了,
但是...這是老毛病,我還是繼續抓,
誰知道,醫不好了。

我的寶寶們長大了,活蹦亂跳的,
每天都追著我跑,想要吃奶,可是牠們吃的時候,
實在是很難受,所以我才會一直逃避...
但總是比不上他們的速度,我也就臣服了。
過了不久,我的寶寶一隻隻減少,
還真是有點心痛,不過我想,這樣主人負擔也比較少之後,
就不會覺得那麼難過了!
最後,寶寶剩下了兩隻。

左邊是牛奶,右邊是閃電。(這是主人們取的名字)


時間飛逝,兩隻寶寶長大了,
很開心,終於不用再被牠們追著跑了,
但是主人們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喜歡我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喜新厭舊吧,
但是主人們還是讓我吃飽,喝足,
只是是真的很少能進家裡了,原因好像是...
我太臭...可能是因為我耳朵的原因吧,
那老毛病,總是很難解決,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不再想抓,
而且能讓耳朵恢復以前的樣子...

雖然我跟主人們得互動變少了,
不過小主人還是偶爾會帶我出去玩,
他騎車載著我去睽違已久的大草坪,

好開心...


還真是懷念呀!那平坦的綠地,溫暖陽光的照射,



剎那間我好像重返童年時期,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悅。



若是...能每天都這樣該有多好...
我不想一直待在院子...



我好想到處去走走...


但是,我相信還是比其他在外面的狗狗幸福,
至少...我不用被風吹雨淋,也不用挨餓,
這就是所謂的要知足吧!(這好像是人類常在說的道理。)

這次牛奶和閃電的生日主人們也有給我吃蛋糕,我好開心^^


雖然主人們不像以前一樣的疼我,
但是我不會怪你們,因為你們是帶我從小長大的恩人,
我已經有了那許多和你們一起創造的快樂回憶,
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不管你們對我怎麼樣,
「你們永遠都是我的主人。」

雖然我不苛求,但是我心中還是有一個願望,





我希望...我能回到從前...
我希望...能成為你們的焦點...
我希望...能一直一直陪伴你們...
我希望...
我希望......
















我是money,謝謝你們,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a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